仲川悠

韩文清又在楼上训人ˊ_>ˋ
转载搬运一切禁止

「邪黑」象棋

昨天和某位太太在西泠下棋
得出结论 装孙子不可怕 可怕的是真孙子
第一次邪黑 求同好求勾搭-v-

+++++++++++++++++++++

“这个……你不会?”吴邪皱了皱眉。

黑眼镜看起来很惆怅,一脸无辜地笑了:“我是一大老粗,上哪儿跟小三爷比风雅。”

“哈哈,你真行。”吴邪笑得半真半假,“教你就是了。”

八月中,烟雨,西泠茶楼。

窗外是楼外楼中霖霖雨,手边是两盏闲茶一张棋。客人少,音乐也轻轻的,茶水姑娘坐在远处哼着歌儿,真真半日清闲。

吴邪无端想起了童年。

他的棋是吴二白教的。小男孩子顽皮,静不下心,所以棋艺学得不精。往往是这样烟雨霏霏的天气,小小的吴邪被困在屋里跟二叔学棋,嬉皮笑脸地耍赖,央着二叔让他一子,再一子,不知不觉雨停了,夕阳也不见了。

马走日,象飞田,摆棋规则本不难,吴邪几句就介绍完了。占红不占先,吴邪抿一口茶,笑着作了个“请”的手势——您先来。

黑眼镜稍想一想,进了个卒。

吴邪跟着推了个兵。

你来我往,有时黑眼镜停下来问一句,吴邪就答,教他走几步,往日的师徒换了位置,吴邪难免生出几分得意。

可渐渐的,情况有些改变了。

黑眼镜依旧不动声色,棋势却从最初单调的一攻一守,慢慢到了互相盯防,红子露出的杀意也老辣起来。吴邪笑了,你姥姥的,这货装孙子呢,骗人让着他。

直到黑眼镜一个车诱他连丢了三个子……吴邪算看出来了,黑眼镜是装孙子,他自己才是他娘的真孙子。

没一会儿,黑眼镜抬手飞了个车,将军。

吴邪抿了一口茶:“黑爷好悟性,学得真快。”

黑眼镜笑嘻嘻的应下了:“再来一局?”

窗外楼下传来一阵喧闹,大约是游人。四照阁里还是静静地,茶水姑娘也不再哼歌,坐回柜台后面用胶水糊起了纸书签。

喝茶下棋,逍遥此生,三年三年再三年,成了一对疯疯癫癫的老头子。

那木汗 那木汗
歌儿轻轻唱
风儿轻轻吹
……

店里响起乌兰巴托的夜。吴邪看看对面的人,无声地笑起来。

END

【 私设来自闲子太太 前排表白 】
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